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再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2 】

为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进程,全面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定稿的准备工作,222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再次召开两场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学校校长丁维光出席会议,十四五规划编制组成员、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展改革规划处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规划草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处、人事处、教务处、发展改革规划处、科技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研究生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安全保卫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三所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科技园有限公司、网络信息中心、后勤集团负责人围绕发展规划的机遇挑战、目标任务、发展战略、关键举措、核心指标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学校校长丁维光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发展改革规划处作为牵头部门在深入分析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的基础上,理清了“十四五”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感谢与会同志能站在学校发展高度提出很好的建议和对策。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定好位,谋好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务必找准自身定位、合理布局、突出特色、强化优势,坚持把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与学校实际紧密结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规划制定全过程,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二是补短板,强内涵。要通过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认认真真查找学校事业发展的短板位置及根本问题,在补短板的同时,努力在项目、平台、团队、成果和服务上有突破,做大做强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学校发展内生动力,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三是出实招,定实策。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凝练方向、细化目标、明确措施,既尊重客观实际,又科学指导实践;既要考虑眼前现实,也要放眼未来长远,切实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好、设计好。四是集众智,精提炼。发展改革规划处要认真梳理各单位和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提高凝练,有针对性地完善发展规划讨论稿内容。要真正把各方面的意见和集体的智慧融汇到规划的科学制定过程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决策原则,确保规划的严肃性和有效性。五是抓进度,保质量。要按照既定的工作进程,根据多次调研和研讨形成的修改意见,抓紧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讨论稿,全面认真做好提交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和教代会的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准备工作,通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确立新的发展坐标、输入新的发展动能,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次研讨会是继去年学校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来,在进行了大量调研论证、专项规划制定、规划框架审议等前期工作后,初步形成发展规划初稿的情况下进行的又一次认真梳理和研讨,为最终形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蓝本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针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和征求意见,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