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开门红!我校获批临床药学本科新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4 】

  近日,根据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临床药学专业成功获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25个。

  临床药学专业(专业代码100703TK)为五年制医学类专业,旨在培养从事临床药学技术服务、临床药学研究、临床药物评价、临床药学教育、药学信息服务以及药品流通等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全程化药学服务工作专门人才。服务面向大中型医疗机构、医药科学研究单位、医药学院校、药品流通企业等职业领域,满足地区经济与健康发展需要。

  学校从1998 年开始连续招收八届临床医学(临床药学)方向本科生,有着较好的办学基础。临床药学新专业的获批,是学校主动服务新医科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不断完善专业设置、优化专业结构的显著成效,对于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办学声望和发展竞争力具有现实和深远意义,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